逆行

人潮拥挤,寥寥无几。

 

【正泰】心酸

00

田柾国最近交了个小女朋友,两个人好的蜜里调油。


01

金泰亨又一次不小心撞破了两个人在没有人的休息室里接吻。

女生脸红彤彤的,拉起滑落肩膀的外衣,结巴着向金泰亨问了声好跑了出去。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整理好衣服走到他面前,随手把他身后的门关上。

“哥,你又坏了我的好事啊。”

金泰亨静静和他对视了片刻,抿了抿有些干燥的嘴唇,过了好久才开口。

“柾国,你还是注意一下吧。”

田柾国歪了歪头,睁着大眼睛很是无辜的看过来,一副你在说什么呢的样子。

大家都知道了,经纪人哥哥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为什么又要来管我呢。

田柾国等了好久,金泰亨的目光却仿佛慢慢涣散了,不知道在想什么,明明看着他,却好像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

他突然觉得很没趣。

现在的金泰亨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

就好像永远漂亮听话的提线木偶。


02

约闵玧其一起出去喝酒的时候,他还想着昨天的事。

“柾国,你和那个孩子最近怎么样?”闵玧其想起最近没有再看到他和那个女孩打电话了,秉着关心关心弟弟的情感生活问了一句。

“就那样啊,玩玩呗。”

而田柾国只是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今天在电视台遇到那孩子,还和我打了个招呼。”

“哦?”田柾国挑了挑眉,“那挺好,她挺崇拜你的玧其哥。”

“我才发现一件挺有趣的事。”

“嗯?”田柾国停下发消息的动作看过去,闵玧其一脸高深莫测。

“她脖子上那条项链…挺眼熟的啊。”

“啊…”田柾国想了一下,“她说挺好看的顺手就送给她了。”

闵玧其没有说话了,只是突然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过来。

“田柾国,你是真的不懂还是在装傻?”


03

又分手了。

分手的那天下着雨,田柾国没有带伞,也谢绝了女孩说要送他回去的好意,戴上黑色连帽衫的帽子就一股脑冲进了雨里。

人在淋着雨的时候总是格外清醒。

女生刚才的话语和神情还历历在目。

一向妆容精致的女生此刻脸上是昂贵化妆品也掩不住的疲惫,开口的时候声音甚至有一丝颤抖。

“柾国哥哥,为什么那条项链泰亨哥哥有一条一模一样的呢。”

“…你说什么?”

“哥哥,这是你们一起买的吗?”

“不是的。”

从女生嘴里听到金泰亨的名字,让他突然有些烦躁。

“你怎么突然这么关心这条项链。”

女生一下子红了眼眶。

“哥哥,这是你送我的第一礼物,我真的很宝贵它,每天都戴在身上。”


04

但是原来我才发现这一条我很宝贵的礼物被另一个人当作是垃圾罢了。

被金泰亨撞破的那天,她出了房门躲在拐角处想等会儿再去找柾国哥哥,没过一会儿就看着金泰亨整个人魂不守舍地从刚才那个房间里走出来,呆呆地站在门口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把被藏在衣服里的项链掏了出来,端详了片刻。她不敢相信地瞪大了眼睛,低头看了一眼此刻也同样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项链。

哐当——被金泰亨扔进了垃圾桶。

金泰亨走了,她从拐角处亦步亦趋走到他刚刚站的位置,捂着嘴努力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那条项链在昏暗处闪出一丝耀眼的光。

好像在用微弱的,脆弱不堪的声音向她发出最后的警告。

快逃走吧。


05

田柾国愣了愣,看着女孩子的眼泪很快顺着脸庞滑落,这是他第一次见她哭。

一滴一滴,像窗外的雨一样落不干净了。

你为什么要哭呢,这只是一条再普通不过的项链啊,很便宜的,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买的。田柾国有好多话想说,但看着女孩的眼泪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了。


“哥哥,我们分手吧。”

果然啊…听到那一句话的时候田柾国这样想着,从出门开始下雨的时候开始,他就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不,或许应该是从他出门时遇到金泰亨他却对自己视而不见时…

“为什么?”

女生听到这一句话突然笑了。


“哥哥,你是真的不懂还是装傻呀。”


06

田柾国被称作防弹少年团的黄金忙内,唱歌跳舞rap保龄球游戏,好像无所不能。

如果说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经常会失约吧。

“最近真的很忙,对不起。”

得到这样答案的朋友也不怪罪他,都很体贴的表示理解他。

越是长大就越轻易许下曾诺,也越容易因为种种借口或原因而失约。


看电视的时候,玩手机的时候,翻杂志的时候,无意间看到的漂亮的海滩,树林,草原,总会挨着他顺口说一句。

“这里好漂亮,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玩吧。”

他也会顺从的答应。

可是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去呢?

“哥,我真的好想去啊。”

“我们哪有时间啊,别做梦了。”

田柾国没有再回话,他只是在想,你骗人,我们明明有假期可以出去玩的。


07

随着年龄的长大,PD也开始越来越尊重他们的意见,在哥哥们的怂恿下也开始学着交朋友了,田柾国的生活里多了其他色彩,KKT里97line的聊天室总是热闹非凡,年轻有活力的男孩们总有说不完的话题。

也因为长大了,开始学会了忍耐和放弃。

但是田柾国永远不明白的是,在他们成长的这几年到底是错过了什么,让他和金泰亨就好像两条交错而过的直线,突然之间背道而驰。

说好的一起吃饭,不想去了还是叫外卖吧,说好了一起去看电影,却被朋友临时call去打电动,说好了一起去济州岛玩……

而最后这场旅行永远夭折了。


08

所以他不懂,既然我们已经无法回到过去修正过往,那一天金泰亨又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偏僻的休息室里。

他的眼睛以往看人的时候总是盛满了温柔,而现在面对他时只剩一潭死水。


练完舞坐下休息的时候,田柾国坐到了金泰亨旁边说到。

“哥,我和那个女生分手了。”

因为你。

他没有说出来,金泰亨听到之后眨了眨眼睛,就好像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一样。

“那……”

声音拖了很长好像很苦恼该说什么,然后田柾国看见他的眼睛突然一亮,转过头来兴奋的模样突然就和18岁的金泰亨重合在了一起。

他靠得越来越近,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

“柾国啊,哥最喜欢你了。”

田柾国看着他盛满了温柔情感的眼睛,一股热流涌上来,灼热的他几近流泪。

“我也,最喜欢哥了。”


“你别骗人了。”

金泰亨突然又变回了面无表情的样子,低沉着脸色看着他。

田柾国睁大了眼睛想要辩解,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


你别骗人了。


醒来的时候田柾国大口喘着气,像被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湿透了自己,摸了摸冰凉的脸颊,泪水早已不自觉的流下。


09

田柾国进屋的时候发现哥哥们居然都在,分散在房间里各自聊着各自的。

金泰亨看到他就向他招了手,田柾国乖乖坐到了他的身边。

“柾国,明天一起去看烟火晚会吧。”

田柾国习惯性的想要答应他,转过头却看到金泰亨低着头看手机忙着打字,并没有看他一眼。

莫名的有一些情绪上来,开口的语气变得强硬。

“不去。”

好像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冷漠吓到了,金泰亨抬起头看过来。

如果是以前…以前的话他肯定会黏上来对自己死缠烂打。

但是现在的他只是毫无情绪地看他一眼,说了一句好吧那我去找智旻了就走开了。

然后田柾国看到他真的到了朴智旻旁边坐下来,整个人靠上去说些什么。

智旻哥也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这一次明明是你先对我满不在乎的,现在却让我觉得是我自己做错了。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好像真的不再了解你了,不,其实以前我也不懂你,你真的很奇怪,时常会做出让我无法理解的事情。但是没关系啊,那个时候就算我耍小脾气你也会来哄我,其实你开了过分的玩笑我也不会真的生气,但是你会回来黏着我和我道歉,请我去楼下便利店吃雪糕。

田柾国看着手机里刚才刷出来的烟火晚会的图片,照片上是那些穿着或华丽或朴素的浴衣,脸上洋溢着笑容的小情侣们。

如果我去了,我也能像他们这样开心的,对吧?


那么这一次我保证如果你再问我一次,我一定会,一定会答应你的。


“柾国,明天晚上我和泰亨要一起去看烟火大会,一起吧?”

田柾国抬起头看过去,朴智旻一脸兴奋地看着他,而旁边的金泰亨依旧低头看着手机。


11

最后他还是答应了。

烟火晚会是九点,三个人戴上在小摊贩那里买的华丽面具就大摇大摆去了最繁华的街道。朴智旻特别兴奋的拉着他们去玩捞金鱼。

“我在电视上经常看到这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难捞——”

“呀!”

这么说着的时候,网就破了。

金泰亨马上凑过去嘲笑一番,被朴智旻架着脖子威胁的一把。

“你来试试啊,真的很难的好吗!”

然后…

哇——

随着周围人的感叹,金鱼乖乖落进了塑料口袋里。


“柾国送你啦。”

田柾国捧着金泰亨硬塞给他的金鱼,看着小生命很有活力的在他手心四处游动。

听说金鱼只有七秒的记忆。

你也会忘记刚才发生的事吗?

突然换了陌生的环境,会觉得奇怪吗?

还是…就这样顺其自然吧,总会习惯的。


顺着热闹的庙街一路走到了人烟稀少的河岸边,三个人并排坐在长椅上,咸湿的风吹过,月光散落在水面打碎了一地。

烟花砰砰的在远方炸开,像画笔在黑色幕布上留下的五彩光影。

好美啊…

刚才还兴奋地智旻哥也安静下来。

“柾国。”

田柾国转过头,金泰亨还是保持着仰头的姿势,缤纷的烟花都落在了他的眼睛里。

他开口了,好像说了什么。

但是响彻天际的烟花声把一切喧嚣都掩盖住了。


12

“柾国怎么了,心不在焉的。”

不知什么时候烟花已经放完了,智旻哥去买章鱼烧还没有回来,河岸上突然冷清了下来,风吹过有一丝凉意,也让他清醒了。

田柾国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很温柔的,泛着水光的。


“泰亨哥,刚刚看烟花的时候你说了什么?我没有听见。”

金泰亨好像有些意外得到了这个答案,愣了一下,又像以前一样笑了。

“那我再说一次好啦,你听清楚了哦。”

田柾国看着他靠近过来,温热的气息扑散在他的脖颈处。

眼前的场景和梦里渐渐重合。

田柾国突然觉得有些呼吸困难。


“呀你小子耍我呢!”

田柾国推开越靠越近的人,转过头闷头往前走。

“柾国你往哪儿走啊。”

“别管我。”

“喂,我也不想管你但是你走反了啊。”

“我说了你别管我啊!”

……

“田柾国。”

不同以往的强硬语气让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金泰亨快步走到他面前正准备教训一下突然重回叛逆期的弟弟,却看到了田柾国满脸的泪痕。

顿时愣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为什么长大了才明白过来的事却不得不同样因为长大了而不敢说出口。

为什么长大了就要开始忍耐和放弃,我明明以前视为珍宝的东西。

为什么……


“哥,我真的……”声音越来越低。

“你说什么?”没有听清楚的金泰亨皱紧了眉头。

却突然被拿着章鱼烧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智旻打断了。

“你们这么跑这来了,我找你们好久……哇柾国怎么哭了?泰亨你又欺负他了?”

“没有。”

朴智旻有些意外居然是田柾国开口反驳了他,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田柾国又补充了一句。

“是我失恋了。”

“啊……”

看着弟弟不太好的表情朴智旻也不敢多问。

一旁的金泰亨只是沉下了脸色看着他。


13

要到酒店的时候,金泰亨拉着田柾国说自己还有事要和他说,让智旻先回去。

被他拉着唠叨了很久不要玩到太晚了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


田柾国跟着他一路走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街心公园,坐在了灯光闪烁的街灯下,一个流浪汉在不远处的长椅上,面前有一只雪白可爱的小狗在玩耍着。

两个人就这么盯着小狗看了一刻钟。


“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在一片蝉鸣声中,金泰亨低沉的嗓音像挠痒痒一样,让他莫名心慌。

田柾国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听到金泰亨在自己身边长长的叹了口气。

他站了起来,低头看着田柾国。

过了好久,久到田柾国以为他就这么真的不管自己走掉的时候,田柾国看见他的眼睛好像突然盛满了他看不懂的情绪。

“柾国,下次回韩国,我们一起去海边玩吧,釜山的海边。”


田柾国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满脑子想的都是刚才他看着自己的模样。

等人走了好一阵子他才猛地站了起来向他离开的方向跑去,小狗被惊动了向着他奔跑的方向一个劲叫了起来,流浪汉骂骂咧咧的埋怨声在身后传来。

风吹的眼睛变得干涩,但是已经没有眼泪。

他只知道自己不能再错过了。

就这一次,请你相信我吧。


金泰亨并没有走远,就好像刻意在等他一样,靠在一个电线杆上。听到后面的脚步声转过头看着他。

“现在你终于有话要和我讲了吗?”

田柾国大口喘着气,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抬起头用最明亮又真挚的眼睛看着他。

“哥,谢谢你。”

金泰亨笑了出来,伸手像以前一样揉乱了他的头发。

又伸出一只手,他马上会过意,伸出去勾住他的小拇指再盖上一个章。

“这次说好了啊,不可以再毁约了。”


14

如果有机会回到过去,我一定会告诉那个时候的自己。

田柾国你喜欢金泰亨。

你最喜欢金泰亨了。


END


取这个题目是因为写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于《心酸》的歌词


明明爱啊 却不懂怎么办
让爱强忍不折断
为何生命 不准等人成长
就可以修正过往
我曾拥有你 真叫我心酸

  110 1
评论(1)
热度(110)

© 逆行 | Powered by LOFTER